8月起長年期保單漲價3成長年期保單掀停售潮 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將調降1至3碼(1碼是0.25個百分點),讓長年期保單掀起停售景觀設計潮。由於長期保單保費未來確定調漲一至三成,不少投保人趁保單停售前搶購,最近長年期保單詢問度激增二成以上。 金管會5月27日宣建築設計布調降保單責任準備金,因應新政策,保險公司必須把現行的新台幣保單準備金利率降從2.75%降至2.25%,等於現有利率高於2.25%的長借貸年期保單必須停售,或重新訂價、調漲保費因應。 本國壽險公司商品部門主管指出,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調降後,按慣例,保險公司會票貼先檢視什麼保單銷售不佳,並先停售這類保單,而且不會再推出替代商品;其次是長年期保單可能會面臨調整,重新訂價;至於1年期保長灘島單則不受影響。 業者認為,「還本型醫療險」應該是本波受衝擊最大的保單,因為這類商品的保證期間較長,保險公司承受壓力較大。 吳哥窟此外,市場的分紅保單也多數已陸續重新訂價或停售,因為目前分紅保單與不分紅保單的預定利率相當,並符合分紅保單應該較貴的常理帛琉,本次將一併檢討。 目前各保險公司多數仍在觀望同業調整策略,新壽已決定8月一次調整,中壽、富邦人壽則已陸續調整保單。 壽險禮服業者建議,面對這波保費漲勢,消費者首先應檢視自身的醫療保障夠不夠,如果不夠,最好趁保費調漲前買足;如果有迫切的理財需求或西裝外套閒錢,可以考慮分紅概念的儲蓄險,畢竟低利率時代要反轉,可能還需要一段長的時間,儲蓄險適合有保障需求、理財性格又較保守的消ARMANI費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nimrza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