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山安全守則...轉貼
登山安全守則 不要跟隨沒有責任感及缺乏經驗的領隊。
不要參加新手超過1/3以上的登山隊伍遠征。
不要找沒有責任感,並對山區活動、計劃瞭解不夠的人擔任留守。
行程、計劃須慎密完整,並讓每位隊員都徹底瞭解。
平時應多訓練體能及技能,並閱讀專業書籍、雜誌,隨時吸收野外新知。
登山時應有完整的裝備及充足的糧食。
出發前應先作健康檢查,尤其是平日很少運動的中老年人,更需認真檢查。
從上山到下山,均需隨時向留守人員、途中警察機關或家人報告行蹤。
活動前或進入山區後,應隨時注意氣象資料及變化。
對於每一座山峰,都不可掉以輕心。
登山隊伍不可拉太長,應經常保持可前後呼應的狀況。
迷路時應折回原路,或尋找避難處靜待救援,以減少體力的消耗。
切忌在無路的溪谷中溯溪攀登,亦不可在深山無明顯路徑時沿溪下降。因為高山溪流的地形由緩漸陡,對於登山技能不足,地勢情況不清楚的登山者,容易失足跌落,因此登山時最好能沿途標示記號,或依循前人所留下的旗幟辨別方向。
喝水時不可狂飲,否則汗量會增加,更容易造成身體疲勞,此外,行進中應隨 時調整步伐及呼吸,不可忽快忽慢。
行進中應隨時將水壼裝滿水。
登山期間,可多作休息,但休息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著涼。
切勿讓身體及衣物受潮,以免體溫散失。
在面臨危機、疲勞等壓力時,維持體溫是首要之務,並應隨時注意自己及隊友的心理變化,設法維持情緒的平衡。
在山林中活動時,切勿亂丟煙蒂,離去時亦應將營火徹底熄滅。

活動結束後的檢討會,有助於自己和他人將來登山時的安全,因此必須認真且確實地實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關鍵字廣告買房子術後面膜面膜褐藻醣膠室內設計票貼買屋網 西服 禮服 室內裝潢 系統傢俱會場佈置宜蘭民宿術後面膜 seo情趣用品商務中心 票貼 太平洋房屋 酒店打工買屋 烤肉食材 設計裝潢買房子 買屋 禮服信用卡代償商務中心 買屋網信用卡代償術後面膜信用卡代償烤肉設計裝潢膠原蛋白設計裝潢設計裝潢 室內設計 信用卡代償 面膜 訂做禮服 土地買賣 居酒屋宜蘭民宿關鍵字行銷 婚禮佈置燒烤酒店打工酒店兼職有巢氏房屋 景觀設計買屋節能燈具 賣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nimrza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