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全球 安靜5分鐘 的女孩
table.MsoNormalTable {line-height:115%;font-size:11.0pt;font-family:"sans-serif";}
"The Girl Who Silenced the World for 5 Minutes" 勝文 鈴木 Severn Cullis-Suzuki
生於1979\11\30 加國溫哥華
在九歲 時 既 組成 環保兒童組織(ECO) http://www.eco.org/
一個以 學習與教育 孩童們 各種有關環保問題的組織
1992 她與 ECO 成員以募款方式  湊足旅費
到達巴西參加 聯合國的 地球高峰會議 Earth Summit in Rio de Janeiro
並發表了一段6 分半鐘 的聲明
也給她取得 “ 一位讓 全球頓時安靜5分鐘 的女孩“ 的聲譽
My Planet Your Planet table.MsoNormalTable {line-height:115%;font-size:11.0pt;font-family:"sans-serif";}
table.MsoNormalTable {line-height:115%;font-size:11.0pt;font-family:"sans-serif";}
table.MsoNormalTable {line-height:115%;font-size:11.0pt;font-family:"sans-serif";} Severn Suzuki speaking at UN Earth Summit 1992
table.MsoNormalTable {line-height:115%;font-size:11.0pt;font-family:"sans-serif";}
以下是大概簡譯
table.MsoNormalTable {line-height:115%;font-size:11.0pt;font-family:"sans-serif";}
table.MsoNormalTable {line-height:115%;font-size:11.0pt;font-family:"sans-serif";} 我們募集所有的錢 老遠跑到這兒來 (5K英里) 告訴你們,你們必須改變你們的成年人的方式。
今天來到這裡,我沒有隱藏的議程。我是為了爭取我的未來。 失去我的未來不是像失去選舉或股市的點數。我在此是為所有後代發言。 我是為了世界各地的飢餓兒童的呼聲 未聞 而發言 是為了 無數的動物死在這個星球上,因為他們無處可去。 我害怕出門 害怕暴露在破了洞臭氧層下的陽光 害怕呼吸 因為我不知道空氣中還有什麼化學品混入其中 我以前常和我父親去釣魚,直到最近幾年前,我們發現魚也都有癌症
與現在我們每天聽到的動 植物絕種滅跡 甚至 - 永遠消失 我的生活中,我夢想著看到大群的野生動物,叢林和熱帶雨林充滿了鳥類和蝴蝶……
但現在我開始懷疑 如果我們的下一代還可以看到牠們的存在嗎? 當你是我的年齡時 你須要擔心這些小東西時嗎? 而這所有一切發生在我們眼前時,你們卻表現出 老神在在,好似有很多時間和所有的解決問題的答案 雖然 我只是個孩子,沒有解決問題的解答,但你們自個兒瞧瞧自己,你們也沒半撇! *你從來不知該如何解決破了洞的臭氧層 *也不知道如何將鮭魚自死流返生 *不知道如何培育即將滅絕的動物 *更不可能將帶沙漠變回原來的森林 如果你不知道 如何解決它,請立刻停止破壞它!!! 在聯合國,你可以代表你的政府,商界人士,組織者,記者或政治家 –
但真正代表的是你的父親,母親,兄弟,姐妹,叔叔阿姨 - 和你們所有的人以及別人的孩子
雖然 我只是個孩子  但我知道我們都是一個家庭的一分子,50億壯大的人口
事實上,3千萬 物種的強勢,分享著同樣的空氣,水和土壤 – 這是邊界和政府是永遠無法改變的事實 雖然 我只是個孩子  但我知道我們所有的人,應以一個單一的世界走向單一的目標 在我的憤怒中,我不是盲目的  在我的恐懼裡,我不害怕告訴整個世界我的感受 在我的國家,我們製造了這麼多廢物,買了丟,丟了又買,而北方強勢的國家也不會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士 即使我們擁有足夠得多,還是害怕失去一些財富,害怕分享 在加拿大,我們生活在特權中,有足夠的食物,水和住所 -有手錶,自行車,電腦和電視機。這些名單可以不停頓地講上兩天 .. 兩天前,在巴西,我們花了一些時間與一些兒童流落街頭 有驚人的發現 一個衣衫襤褸 的遊民孩子告訴我們:“我希望我有錢,我會將給所有的街頭兒童食品,服裝,醫藥,住房和愛與關懷…” 如果連一個身無分文的孩子,都願意分享,而為什麼我們擁有一切  還是這麼貪婪?? 我無法停止思考,這些和我同齡的小孩,出生在什麼地方竟是一個巨大的區別
我可能會是生活在貧民窟其中,也可能是挨餓的索馬里兒童 ; 是在中東戰爭受害者  也許是印度的小乞丐 雖然 我只是個孩子  但我知道 如果所有錢 不是用在戰爭 而是尋找環保答案,結束貧窮 和 和平條約……
那 這個地球將是  多麼美好的地方 !!! 在學校,甚至在幼兒園,你教育我們如何舉止  您教導我們 *不要和別人打架, *如何解決事情, *尊重他人, *清理自個兒 爛攤子, *不傷害其他生物的生命 *分享 - 不貪婪 那麼,為什麼 您老是做  您告訴 我們不要做 的事情呢 ? ?? 不要忘記你 為什麼會參加這些會議,你是為誰而做 – 而我們是你自己的孩子
你決定我們將會在什麼樣的世界裡成長,
父母應該能夠安慰他們的孩子說:“一切都將會好起來”,“這不是世界末日”,“我們正在盡力做我們最好的“ 但我不認為  你可以對我們  再說同樣的話了……
我們甚至已經不是在您名單上的優先次序?
我爸爸總是說:“你是以行動來表示你是要做什麼,而不是用說的” 那麼,你的所作所為是讓我在夜間哭泣
你們大人老是說你愛我們  但我挑戰你,請你以行動來實踐你的話!!! 謝謝。
- - - - - - - - - - - - - - -
** Transcript: http://100777.com/node/1827
Hello, I'm Severn Suzuki speaking for E.C.O. - The Environmental Children's Organizatio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nimrza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