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全國交通安全日。
  2014年,《中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10周年。
  2014年12月2日,中央電視臺社會與法頻道聯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共同發起第三屆大型電視宣傳活動《平安行2014》。
  站在這個特殊的歷史節點上,回顧過去10年中國交通所走過的歷程,回望30年來中國交通發生的巨大變革。
  那些人、那些車、那些事,宛如一個一個歷史刻度,記錄著中國從自行車王國向汽車社會的轉變,標示著我國道路交通管理的巨大進步,同時,也一步步丈量著中國法治的進程。
  《平安行2014》將以時間為坐標,共分四個篇章,其中將中國交通30年的發展分成3個階段。即:驚蟄(1984-1994)跨越(1994-2004)巨變(2004-2014)以及第四篇章(2014-未來)。
  多路記者也將前往西安、成都等地會同當地交警、司機、百姓主持為您分別講述自己家鄉交通30年的變遷,更是節目的一大亮點。
  關鍵詞一:厚重。從一張80年代北京大馬路上驢車和吉普車並駕齊驅的照片;到三個不同時期汽車牌照的展示。一張張經典的老照片、一個個見證者似乎都在向我們訴說著中國交通發展史的厚重。
  關鍵詞二:思考。一首張恆的《天堂里沒有車來車往》仿佛把我們帶回到90年代,那個中國,正式進入汽車社會的年代,一個個經典案例也讓提醒著我們開始重新審視並思考著人與車的關係。
  關鍵詞三:改變。從《道交法》的頒佈到兩會提案“醉駕入刑”,那些讓人心驚肉跳的車禍現場都讓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期盼法律的完善和自身出行觀念的改變。
  節目中,無論是騎著已有70年曆史德國進口鑽石牌自行車上場的交警收藏者劉志剛;還是有著27年駕齡但卻擁有零違章、零事故、零投訴的中國好司機張兵;被大爺大媽親切的稱為“衚衕里的指揮家”中國好交警任永傑:亦或者還有他,一個用生命“最後七分鐘”為我們詮釋了警法大於天的英雄交警吳濤,他們的名字和事跡感動著現場的每一個人。
  除此以外,相聲演員苗阜、王聲為節目專門創作的相聲段子:改裝自行車、開車、公交地鐵,詼諧幽默的表達方式將現實生活中種種不良的交通現象表現的淋漓盡致,令人回味。汪正正現場傾情演唱《同心築夢》值得期待。
  《平安行2014》將於12月2日20:07分在中央電視臺社會與法頻道播出。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nimrza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