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加拿大《星島日報》報道,在北京,去年申請加拿大永久居民旅游證件(Permanent Resident Travel Document,簡稱PRTD)批准率分別是58%,低於越南胡志明市的80%和澳洲悉尼的85%。有移民律師估計,被拒比例高,或是申請者大多不符合在加國5年住滿2年的PRTD申請要求。但有中國大陸人持有效美國簽證飛往美國,然後再搭乘親友的私家車,而非商業運載工具,順利進入加國。
  移民律師錢路表示,PRTD是專門簽發給在加國境外,無有效楓葉卡的加國永久居民,能讓他們登上商業運載工具,例如飛機和輪船,返回加國的一種單次入境旅行證件。換言之,普通的訪客是不能申請這種簽證。
  根據《移民信息彙編》(Lexbase)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在2013年加拿大聯邦移民部(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Canada,簡稱CIC)北京辦事處共收到2,382份PRTD申請,其中1,306份獲批、940份被拒,批准率58%。另外,還有136份是撤銷,是15個亞太城市中撤銷數量最多的。
  錢路也表示,PRTD的實際作用不大,很多人並不會申請PRTD,他們通常的做法是持有效美國簽證飛往美國,然後再搭乘親友的私家車,而非商業運載工具,順利進入加國。  (原標題:無有效楓葉卡返加阻力大 北京簽證成功率不足六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nimrza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