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8住商情趣用品月24日訊(記者 姚學文 周湘雲 通訊員 柴鳳)今天,在長沙市召開的暑期教育工作會議上,正式公佈13條新舉措,以保障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平等接受義務教育。
  在這些舉措中,對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入學的入學條件、學區範圍、入學程序、保障措施等均作了明確規房地產定。長沙市明確,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與城鎮居民子女享受同等接受義務教育權利。接受學校以全日制公辦中小學為主,同時鼓勵民辦中小學接收其入學。
  入學條件是,須年滿6周歲,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必須在當地持續合法居住一年以上,與用人單位依法簽訂勞動合同;同時提交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戶籍所在地戶口簿、身份證、出生證、本市從業證明(合法勞動合同或營業執照)、本市居固態硬碟住證、房產證或房屋租賃合同和學前教育證明,由住所所在地的區教育局按照相對就近、統籌安排的原則安排就讀。
  欲入讀長沙城區公辦初中的,凡已在長沙城區小學取得學籍的學生,可就地申請,按照一視同仁的原則同等享受城區小學畢業SD記憶卡生升初中的招生錄取政策。在外地小學畢業後,要求隨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入讀長沙城區公辦初中學校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必須在當地持續合法居住一年以上,與用人單位依法簽訂勞動合同,同時提交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戶籍所在地戶口簿、身份證、本市從業證明(合法勞動合同或工商營業執照)、本市居住證、房產證或房屋租賃合同、學生原就讀學校的學生手冊等資料,到住所所在地的區教育局辦理相關手續,由區教育局統一進行微機派位。在高新區務工且居住在當地,則按照高新區劃片招生政策入學。
  為減輕其負擔,舉措還規定,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與當地學生固態硬碟實行同一收費標準。流入地政府和學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名義,向學生家長收取“借讀費”和與就學掛鉤的“贊助費”、“捐資助學費”、“共建費”等。  (原標題:長沙市出台“新13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nimrza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