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衛生學校辦公室主任孔金榮手機里一直存著一張特殊的照片,照片上是一個年過半百、頭上打著繃帶的病人,靠在醫院病床上,正聚精會神修改材料。細看照片中人,正是普洱市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17督導組組長李佳毅。
  “自身要真學真懂”
  為做好督導工作,2月9日,普洱市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和市委督導組培訓會剛一結束,李佳毅就與另外3名督導組成員碰頭,商量起督導工作來。並與被督導單位的負責人對接,要求被督導單位抓緊制訂方案,儘快啟動活動。
  4天后,普洱市中醫院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啟動,作為督導組長,李佳毅參加了督導單位的動員大會,還在會上發了言。“那天,我正在臺上講話,突然,眼前發黑,頭一暈,就什麼也看不清了。”李佳毅回憶說,自己昏倒後,被就近送到中醫院的急診室,經過診斷,確診為腦供血不足引起。當天他吃藥、輸液後,隨即出院。第二天又投入到普洱市衛生局督導工作。不料,一個多月後,李佳毅的病情又加重了,家人不得不將他送到醫院住院治療。
  住院期間,李佳毅還是放不下手中的工作,在病床上仍堅持審閱督導單位上報的材料。 為提高督導工作質量,李佳毅要求第17督導組的全部成員認真參加培訓,仔細閱讀各種督導材料,並堅持每星期一集中學習督導工作的有關精神和文件,互相討論督導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特別是針對督導單位的問題,提出工作建議和意見。他說,只有自己真學真懂才能從嚴從實督導。
  “把自己當作被督導單位的一員”
  對於被督導單位來說,李佳毅可謂“苛刻”。
  “把自己當作被督導單位的一員全程參與,但要堅持監督不包辦。”這是李佳毅所在的第17督導組的獨門秘方。他常說,只有深入督導單位,多瞭解多溝通,才能掌握督導單位的情況,及時發現問題,提出完善方案。
  普洱市衛生學校黨總支書記周一樸對此印象深刻,“我們單位活動開展的每個環節,督導組都會抽時間來參與,至少來了不下10次。”周一樸告訴記者,督導組對學校開展活動的方案、動員講話、領導心得體會等都一一把關。他自己的動員講話第一稿就沒有通過,當時,李佳毅認為他講業務太多,講群眾路線認識不夠,並且不深刻。在李佳毅和督導組指導下,又做了兩次修改才通過。
  “李組長他們的工作不但嚴,而且還細。對我們上報的材料逐字逐句看,就連一個錯別字或用錯一個標點符號也不放過。”普洱市第一中學辦公室主任宋家偉也有同樣的感受。
  在督導工作中,為檢驗被督導單位領導對活動的重視程度,李佳毅要求督導組認真查閱文件處理簽。“看有沒有領導批示,班子成員是否傳閱。這樣,就能發現這個單位領導重不重視。”他說,查看領導的筆記里記了些什麼,就可以瞭解這個單位的領導是否真學、實學、帶頭學。
  “督導要結合實際分類指導”
  普洱市第17督導組督導的單位為普洱市教育局、普洱一中、普洱市人民醫院等教育系統和衛生系統的9家單位。
  “我們所督導的單位,大多屬於窗口單位,醫院、學校都有自身特殊性,跟機關不同。必須結合各單位實際,採取靈活多樣的方式開展活動,關鍵是要分類指導。”李佳毅對督導單位的情況認真分析。
  在幾家醫院,學習時間分成了早、中、晚3個時段,輪流學習,既保證學習時間,又不影響正常上班,不耽誤病人看病治療。在普洱衛校,為解決工學矛盾,督導組指導採取集中學習和個人學習相結合,把過去每周一次的辦公會改成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會,又把星期六、星期天作為集中學習時間來安排。從活動一開始,第17督導組對“邊學邊查邊改”高度重視,對查找出來的問題,不等不齙攪⑿辛⒏摹�
  “現在我們增設了夜間收費室,夜間看病和住院可以刷醫保卡了。”普洱市中醫院財務科科長張麗告訴記者:過去,普洱市中醫院收費室晚上10點到第二天早上8點不上班。這個時段看病的患者就只能交現金,刷不了醫保卡,帶來了不便。對此,督導組要求“邊學邊查邊改”。從3月22日開始,市中醫院增設了夜間收費室,實現了收費的“全天候”服務。
  記者 沈浩 李漢勇  (原標題:[群教人物]“嚴苛”的督導組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nimrza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