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記者周芬棉 中國銀監會近日發佈《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2013年報》,這是銀監會自2006年起連續第八年發佈年報。《年報》全面介紹了2013年銀監會完善銀行業審慎監管、加強監管制度等方面的情況。
  依據《年報》,2013年銀監會進一步加強監管制度建設,完善非現場監管制度,加強非現場監管聯動,同時加大現場檢查力度。以現場檢查強化風險防控、促進改革轉型、督促問題整改、提高監管有效性,以現場檢查體現監管震懾力,強化現場檢查處罰力度,對違規機構、違規人員依法實施行政處罰,發揮警示監督和外部震懾作用。
  《年報》顯示,2013年銀監會通過各類現場檢查,共查處銀行業金融機構違規金額2.3萬億元,處罰違規銀行業金融機構1341家,取消高級管理人員任職資格38人。行政處罰事項涉及銀行業金融機構違法違規經營、從業人員違反內部制度等。  (原標題:銀監會加強監管問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nimrza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