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靖邊縣城,綻放的花朵被白色的積雪覆蓋 通訊員 劉河 攝昨日上午,鳳縣交警大隊黃牛鋪中隊微博發佈的212省道秦嶺段路況 鳳縣交警大隊黃牛鋪中隊 供圖昨日,神木縣檸條塔工業園區,網友@ZQ-鯽魚麵包和朋友穿著短袖在雪地拍照 @ZQ-鯽魚麵包供圖4月都快過完時竟然下雪了!有網友就此評論說:“這是冬辜負了雪,還是雪背叛了冬?本是冬的伴侶,卻來做春的小三!該贊美雪熱情奔放,還是指責她水性楊花!若與冬同行,雪或許會更幸福些,因為冬會用他的溫度延長雪美麗的生命!春雖能賦予雪超越冬季的影響,卻也會讓她很快就融化不見……為何連雪都移情別戀?”
  榆林 清晨降大雪 上午天轉晴
   本報榆林訊(記者 楊虎元 張雲飛)昨日清晨,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雪,將榆林城區瞬間裝飾成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
   昨日早上7時許,早起的榆林人就被窗外漫天飛舞的雪花驚獃了。最近的榆林,正是各種春花競相開放的時候,奼紫嫣紅遭遇銀裝素裹,廣場、路邊盛開的花朵上,都披了一層雪白的“外衣”,顯得格外漂亮,引得人們紛紛拿出手機、相機,挑選花朵盛開的地方拍照留影。據瞭解,從昨日清晨6時許開始,定邊、靖邊、橫山、神木、府谷5個縣和榆陽區分別出現了降雪天氣,最大降雪厚度達5釐米。“受西北冷空氣影響,昨日榆林最低氣溫降到了-1.5℃,降幅在10℃左右,預計27日氣溫開始回升。”榆林市氣象局一名工作人員說,去年4月初榆林也曾降雪,而今年比去年遲了20天左右。
   榆林市氣象局一工作人員說,陝北這次降雪的“罪魁禍首”是這次寒潮天氣,從新疆過來的冷空氣侵襲我省,帶來了降溫和降水。當氣溫低於零度冰點時,降水就會變成降雪。
   截至昨日上午9時30分許,榆林城區停止了降雪,天氣逐漸轉晴,路面上的積雪開始融化。
  咸陽 長武雨夾雪 穿棉衣禦寒
   本報咸陽訊(記者宋雨濃)昨日,咸陽遭遇寒潮襲擊,在吹風和降水的影響下,市區最高氣溫降至15℃,長武縣最低氣溫1℃左右,導致降雨變成雨夾雪。
   “長武下雪了。”昨日,一些長武網友發微博稱。因為寒潮影響,位於咸陽北部的長武縣下起了雨夾雪。咸陽市公交局交警支隊福銀高交大隊4中隊中隊長裴阿來介紹,昨日一早,福銀高速長武段開始下雨夾雪,但路面並未有積雪,對高速通行沒有影響。而在陝甘交界的長武洪家鎮,雪從當天上午9時突然變大,10時變回降水,當地一些群眾又把棉衣拿出來穿上,以抵禦風雪。
   “其實這並不是很罕見的事,每年春季都可能發生。”咸陽市氣象局首席預報員李祥林介紹,春季的倒春寒是咸陽主要災害之一,對農業影響很大,但因這些年氣候變暖,人們對於春天下雪才會感到稀奇。
   據介紹,今日咸陽地區降水將結束,但今明兩日最低氣溫仍較低,北部局地氣溫將降至0℃左右。
  延安 吳起等三縣 都有雪造訪
   本報延安訊(記者趙雄韜 實習記者賀秋平)“外面下了好厚一層雪,我們正在外面看雪。”昨日上午,吳起縣網友發微博並配雪景。昨日,記者從延安市氣象臺瞭解到,受新疆冷空氣影響,吳起縣、志丹縣、安塞縣出現不同程度降雪天氣。“吳起從早上7時左右開始下雪,一直持續到上午11時左右,最低氣溫下降到0.4℃。”氣象臺工作人員說,25日延安市平均最低氣溫2.7℃,相比前幾日下降8℃左右。
   未來三日,延安天氣將逐漸轉晴,氣溫也會相應回升。“值得提醒的是,26日早上延安市最低氣溫為1℃,吳起縣氣溫下降至0℃。提醒市民註意保暖的同時,做好農作物的防凍保護措施。”
  寶雞 局地雪較大 路面積泥雪
   本報寶雞訊(毛潔黨揚眉)昨日,寶雞市最低氣溫降至7.3℃,部分地區出現了雨夾雪天氣。
   據氣象臺預報,從24日晚8時至25日上午8時,寶雞市降水量最小為陳倉區5.3mm,最大為扶風縣31.1mm。
   當天,太白縣最低溫度在1℃左右,因此出現了雨夾雪天氣。
   下雪的還有鳳縣秦嶺山區。鳳縣交警大隊黃牛鋪中隊中隊長高棋介紹,降雪大約是從凌晨開始,一直持續到下午1時30分左右,早上8時降雪量較大,導致212省道秦嶺段路面形成泥雪,厚度一度達到4cm左右。交警從清晨6時許到該路段進行疏導,沒出現車輛擁堵和滯留情況。
  >>新聞鏈接
  甘肅局地暴雪創30年來紀錄
   24日晚開始到25日早上,甘肅省蘭州、定西、隴南、天水等市出現了中到大雪。其中,定西市25日早上已普遍出現深10mm左右的積雪,樹枝被壓彎,最大降雪量達到25.1mm。當地氣象部門稱,這是當地30年來春季最大暴雪天氣。 據央視
  >>新聞延伸
  西安4月也曾飛雪
   2010年4月14日早上,很多西安市民驚奇地發現,房頂、車頂、路面上居然被薄薄的積雪覆蓋,路兩邊的綠樹在白雪的映襯下分外耀眼。這場雪從4月13日晚就開始飄落,並持續到14日上午。據省氣象臺當時提供的數據,這是1961年以來,最晚到訪西安的一場雪。  (原標題:多地4月飛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nimrza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