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23日電 據中央氣象臺消息,今夜起至26日,南方大部地區將出現降雨天氣,長江中下游一帶降雨最集中、最明顯,其中,雲南中南部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未來一周,中國大部分地區氣溫比常年同期偏高1~3℃,其中北方地區氣溫明顯偏高。
  自3月21日以來,雲南、貴州、重慶以及四川部分地區連續出現降水,其中,雲南中南部的部分地區出現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此次降水過程對緩和當地旱情、增加庫塘蓄水十分有利。
  預計未來三天,雲南大部持續降雨天氣,對改善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險等級十分有利,但值得註意的是怒江正處於桃花汛期,需防範強降雨引發的滑坡泥石流、山洪等災害;其他地區需註意防範雷暴、冰雹和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可能產生的不利影響。
  除雲南外,今夜起至26日,南方其餘大部地區也將出現降雨天氣。其中,長江中下游一帶降雨最集中、最明顯。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江淮、江漢南部、江南北部和西部基本以小雨天氣為主。明天起雨水將顯著增強,上述地區將普遍出現中雨,江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區有大雨。
  氣溫方面,接下來的一周,影響我國的冷空氣勢力仍然較弱,大部分地區氣溫比常年同期偏高1~3℃,其中北方地區氣溫明顯偏高。  (原標題:北方地區氣溫較往年明顯偏高 長江中下游迎降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nimrza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