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偵查貪污賄賂桃園婚禮佈置犯罪案件124件186人
  縣處級要案固態硬碟安裝25人
  檢察院報告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本報兩會報道組) 昨日,蘭州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華風向蘭州市十五屆人大四次會議作了《蘭州市人民檢察小分子褐藻醣膠院工作報告》,今年蘭州市人民檢察院將加大查辦瀆職侵權犯罪力度,嚴肅查辦行政執法、行政審批給國家和人民造成重大損失的案件,嚴肅查辦重大責任事故、重大群體性事件、重大環境污染背後的瀆職侵權案件。
   馬爾地夫 開闢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綠色通道
  去年,蘭州市檢察院共受理公安機關提請審查批准逮捕各類刑事犯罪嫌疑人3094件4157人,經審查批准逮捕2818件3752人;受理審查起訴刑事案件4170件5883人,經審查提起公訴3749件5124人。辦案中,檢察機關始終保持對嚴重刑事犯罪的高壓態勢,共審查批捕黑惡勢力犯罪、嚴重暴力犯罪、毒品犯罪和“兩搶一盜”等多發性犯罪嫌疑人2201件2735人,提起公訴2613件3402人。蘭州市檢察宿霧機關出台《未成年人犯罪記錄封存實施辦法》等規範性文件,開闢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綠色通道,為教育、感化、輓救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依法不批捕逮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38件60人,不起訴16件32人。
  查辦蘭州新區組織部門貪污賄賂窩案
  去年,蘭州市檢察機關立案偵查職務犯罪案件173件266人,為國家輓回經濟損失1500萬元。檢察機關在確保辦案質量的前提下,不斷加大辦案力度,查辦貪污賄賂案件取得新成效,共立案偵查貪污賄賂犯罪案件124件186人,同比上升4.2%和14.1%,其中大要案119件181人,縣處級領導幹部要案25件25人,大要案比率達96%。尤其是堅決依法查辦了蘭州新區組織部門領導幹部貪污賄賂窩案,凈化了蘭州新區良好的投資和發展環境。另外,立案偵查瀆職侵權案件49件80人,同比上升250%和167%,其中重大案件11件21人,特大案件17件34人。
  今年將加大查辦瀆職侵權犯罪力度
  新的一年,蘭州市檢察機關將充分發揮檢察機關打擊、預防、監督、教育、保護等職能作用,嚴厲打擊破壞市場經濟秩序的犯罪,嚴厲打擊損害民生民利的犯罪,嚴肅查辦招商引資、項目落地、城市改造、治污治堵中的不作為、亂作為、失職瀆職、貪污挪用項目資金等職務犯罪案件,著力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檢察機關將,堅持有腐必懲、有貪必肅,嚴肅查辦黨政機關、領導幹部和損害群眾合法權益的貪污賄賂案件。加大查辦瀆職侵權犯罪力度,嚴肅查辦行政執法、行政審批給國家和人民造成重大損失的案件,嚴肅查辦重大責任事故、重大群體性事件、重大環境污染背後的瀆職侵權案件。  (原標題:蘭州:偵查貪污賄賂犯罪案件124件186人 縣處級要案25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nimrza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