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特台北港式飲茶約記者馮忠海記者李丹)春節期間有人藉機作案,城關警方利用視頻監控系統成功破獲盜竊和搶劫案件各1起,抓獲犯罪嫌疑人3名。
  1月31日(大年初一)9時許,杜某租住的城關區鐵路新村某招待所房間被小偷“光顧”,價值約3100餘元的“戴爾”筆記本電腦、無線鍵盤和鼠標被竊。接此報警後,城關公安分局刑警責任區二大隊立即趕到現場,開展案件偵查工作。經調取該招待所內部視頻監控資料並查看旅客住宿記錄,確定1月26日入住該招待所的武山籍花店旅客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案發後潘某下落不明。辦案偵查員一面圍繞發案周邊賓館、網吧等公共場所展開布控排查,一面利用走訪調查獲悉的線索查找嫌疑人的活動軌跡。當日12時許,偵查員在城關區牟家莊一家網吧將正在上網的犯罪嫌疑人潘某抓獲,當場查獲被盜的“戴爾”筆記本電腦等贓物。經訊問,潘某交代了1月31日凌晨盜竊受害人財物的犯罪事實。
  2月4日(大年初五)22時許,受害人孫某行至城關區鐵路西村一網吧門口時,被2名男子毆打後搶走現金600元。接此報案後,二大隊立即組織警力走訪排查並調取案發現場視頻監控錄像追蹤查控,獲取了2名犯罪嫌疑人作案前曾在城關區鐵路新村東街一家網吧活動的信息。該大隊當即部署警力排摸布控,經過連續10餘小時的蹲點守候,於2月5日13時許,將前來該網吧上網的東鄉籍犯罪嫌疑人馬某、張家川籍嫌疑人海某抓獲,當場查獲被搶贓款600元。經交叉審訊,二人對2月4日22時許,在鐵路西村一網吧門口,毆打並搶劫受害人現金600元的犯罪事usb實供認不諱。
  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馬某、海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原標題:視頻製冰機租賃監控助城關警方春節破獲兩起“盜搶”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nimrza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