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馬超 通訊員王義 於廣飛 為增加血的凝固速度,不法商販竟用工業滷片(工業氯化鎂)作為添加劑,並將製成的“毒血料”向周邊農貿市場進行批發零售。2月10日,江蘇永慶房屋省沭陽縣檢察院以涉嫌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仲某。
  經查,犯罪嫌疑人仲某,女,1973年10月生,沭陽縣人。2013年10月至2014年1月6日間,犯罪嫌疑人仲某在位於沭陽縣經濟開發區某鋁業院內的出租廠房內,在未取得工商新竹售屋及衛生相關手續的情況下,為使收購來的雞血、鴨血、鵝血凝固快,多次非法使用工業滷片(工業氯化鎂)作為添加劑溶解後放入雞血、鴨血、鵝血中,後製成血料向周邊農貿市場進行批發零售,非法獲利1.5萬餘元。
  2014年1月6日經匿名群眾舉報,仲某被當場抓獲歸案,另查扣疑似“毒血料”500餘斤。經檢借款測,現場從犯罪嫌疑人仲某處查扣的血料中均檢驗出鎂為149mg/kg。
  據承辦檢察官介紹,工業氯化鎂能夠減少血料凝固時間,對人體會引起尿毒症、膽結石、腎結石等疾病,為國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化學製品,人長期使用含有工業氯化鎂的血料,會對健康產生嚴重危害。  (原標題:女子用工業滷片生產血料被批捕 現中古萬利多場查扣500斤“毒血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nimrza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