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強管理,有效預防褐藻醣膠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省政府決定將2014年作為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綜合整治攻堅年”。據瞭解,全省將構建車輛及駕駛人員交通違法違規行為信息共享平臺;啟動道路交通二期智能監控系統建設,力爭五年內實現全省高速公路主幹線和重要國、省道路全監控。
  擬建高速公路同步建信用卡代償監控系統
  成都晚報記者從《通知》中瞭解到,新建、房屋二胎改建、擴建公路將嚴格落實安全設施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入使用制度,確保不增加新的安全隱患。其中,還特別提出,建設費中要單列安全設施費。為維護農村道路交通安全,此次發佈的《通知》中提出,加強鄉(鎮)交管辦建設,設立公共服務崗位,聘請3至5名專職農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員,提供必要的工作條件,強化農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此外,由省公安廳牽頭,省交通運輸廳、農業廳、財政廳和道路運輸企業配合,整合公安交管、交通運政、路政信息系統(平臺),將構建車輛及駕駛人員交通違法違規行為信息共享平臺,建立違法違規駕駛人“黑名單”和行業退出機制。與此同時,由省公安廳牽頭,省發展改革委、財政廳、交通運輸廳和高速公路業主單位當鋪參與,將啟動二期智能監控系統建設,力爭五年內實現全省高速公路主幹線和重要國、省道路全監控,並逐步覆蓋重特大事故易發、頻發危險路段。擬建和在建的高速公路,要同步建設監控系統。
  駕駛人員的教育培化療飲食訓和管理,也包含在此次整治內容之中。記者瞭解到,通知要求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列入駕校和駕駛人員培訓學習內容。
  7座以上車輛
  要檢查輪胎磨損狀態
  “強化車輛生產、銷售、檢測、註冊上戶、年度審驗、市場準入等源頭管理。”整治行動的重要內容之一,即建立道路交通安全聯合執法機制。對此,《通知》中提出,各部門要協同作戰,加強源頭管理。此外,針對路面管控,交警和路政、運政部門共同依托超載超限檢測站,嚴格依法實施罰款、記分、扣車卸載、吊銷營運證、停止營業性運輸和責令停業整頓等措施。
  在高速公路入口地方配置稱重設備並設置卸載點的同時,通知要求經營企業開設勸返專用車道,制止並報公安、交通執法人員禁止超載超限車輛進入高速公路。
  這些行為要嚴處
  機動車超速、客車超員、貨車超載超限、疲勞駕駛、行駛途中接聽電話、酒後駕駛和野蠻駕駛等違法行為,要加大查處力度,堅決糾正以罰代管、不卸載放行的現象。
  7座以上麵包車及客運車“六必查”
  人數必查、駕駛時間必查、駕駛資格必查、車輛審驗情況必查、車輛安全設施配備情況必查、車輛輪胎磨損狀態必查等。
  整治步驟
  第一階段(2014年1月1日-3月31日):
  ●對貨車生產、銷售、改裝情況進行全面排查,摸清違規生產、銷售貨車企業和非法改裝貨車車輛底數。
  ●擬定並分批公佈高速公路貨車可通行入口名單,在入口前配備稱重等設施設備。
  ●全面啟動車輛及駕駛人信息平臺、道路交通智能監控系統建設等工作。
  第二階段(2014年4月1日-6月30日):
  ●依法查處和取締貨車違規生產、銷售和非法改裝企業。
  ●完善治超站點和檢測線建設。
  ●開展聯合執法,全面查禁超載超限車輛。
  ●路側護欄設置完成全年目標任務50%以上。
  第三階段(2014年7月1日-12月31日):
  ●建立健全聯合執法長效機制。
  ●全面完成道路交通智能監控系統2014年建設等任務。
  成都晚報記者 董亮  (原標題:全省重要國道、省道明年起安裝智能監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nimrza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