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新西蘭中華新聞網援引NZ華新社報道,新西蘭著名華裔律師Mai Chen指出,對有志於在亞洲獲得成功的公司來說,高管組成裡面必須增加亞洲人的比例。
  新西蘭英文先驅報報道,華裔律師Mai Chen表示,最新研究發現,在排名前100名的公司中,只有17%的公司擁有亞裔董事或者高管。Mai Chen還表示,對於有志在亞洲獲得成功的新西蘭公司,高管組成裡面必須增加亞洲人的比例。這些亞裔領袖充滿熱情,又與亞洲的故土保持著強烈的文化和家庭聯繫,語言和商業網絡等都是他們的優勢,可以為新西蘭商家走向亞洲區的成功做出貢獻。
  Mai Chen指出,新西蘭目前最大的6個貿易伙伴有3個在亞洲。截至今年8月,新西蘭對華出口貿易總額達到79億紐幣,比5年前的22億大幅提高。在2050年前,中國和印度有望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
  Frank Cui是13年前從中國東北來到新西蘭,當時他的英語很一般,經過三年的語言拼搏,他進入ANZ銀行工作。當時,ANZ銀行聘用亞洲員工就50人左右。如今已經接近600人。Cui現任BNZ移民銀行服務主管。Frank Cui表示,亞裔移民要在新西蘭做到高級管理層並不容易,自己在新西蘭見過不少出色的亞洲人。他們聰明能幹,滿懷熱情,經常努力工作,但最後的結果並不理想,我認為,可能是因為沒有融入主流。
  Frank Cui指出,亞裔移民一定要融入主流社會,隨著新西蘭越來越多的多元化文化,新西蘭人也應該直觀面對的變化,接受亞裔移民的參與。
  新西蘭統計局數據顯示,在2026年之前,亞裔將占新西蘭總人口的15.8%。(張晶鹽)  (原標題:亞裔受重視 17%亞裔移民融入新西蘭主流企業高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nimrza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